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六大监测系统汇成一个“大脑”

2019-11-28 08:49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监测系统应急减排措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近日投入运行。平台通过各微站实时监测数据、企业监测数据、走航监测数据、定点雷达监测数据、无人机巡航数据、抽样检测数据等“六位一体”数据支撑,可对全区生态环境治理进行科学研判,并出具精细化管控措施意见建议。

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的建设,将六大监测系统纳入一个平台,解决了以往环境监管中存在的监管盲区和死角问题。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新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利用无人机巡航、走航雷达监测等多种手段,有效地消除了监管盲区。

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投入运行以来,最明显的改变是,在对企业实施阶段性管控、差异化错峰生产或者应急减排措施期间,只要有一名执法人员在大数据中心,就可以实时查看辖区所有监控企业的生产情况和企业用水、用气、用电量等情况。

新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重点排污企业的重点生产节点和部位安装可视物联网数据采集设备,进行实时监测,掌握涉污企业的开工状态、运行状态、污染数值、异常警报等实时视频图像和数据。利用技防手段,有效解决了监管部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测系统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措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