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淄博周村区打造智慧环境监管体系

2019-11-29 09:10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在线监控平台网格化环境监管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深入推进智慧环保建设,探索“互联网+环保”新路径,形成网格化环境监管+污染源在线监控+空气质量调度指挥“三位一体”的信息化环境监管工作体系。

周村区全面整合各类环境监管资源力量,为环境执法人员和网格员配备移动执法终端,实现全员、全时、全程信息化调度。将GIS工作台、事件任务、巡查督查等多项功能整合到智慧环保平台,实现网格员日常工作一站式管理,污染源巡查任务实时下达,巡查结果APP实时上报,责任部门调查处理中心平台实时分派,让排污单位时时处于监管状态。

围绕污染源监管,周村区构建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全区59家重点污染源的80个站点全部建设安装水、气主要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根据日均值超标报警,及时现场核查,出具超标报告,实现对重点工业企业排污状况的实时监控。

为加强空气质量监控,周村区构建调度指挥平台,完善机制,规范流程,实行全天候24小时动态监控管理。每日发布区、镇街环境质量数据,及时分析处置异常数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做出分析研判,督导部门进行整改。

近年来,在淄博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的15次考核中,周村区网格化环境监管11次获得第一的优异成绩,并成功申报“山东省网格化环境监管示范区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控平台查看更多>网格化环境监管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