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准备好了吗?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维成行业未来关注重点

2019-11-30 17: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垃圾焚烧发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今,累计中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约180个,新增垃圾处理规模约20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市场总投资超1000亿元人民币。随着我国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多,当前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主要集中在县域级城市,整体发展趋势由大中型城市向中小型城市发展,从东部沿海向西部内陆发展。整体上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在经历了“跑马圈地”式发展之后,经济发达地区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已趋于饱和,主要以扩建项目为主。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随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增多,项目运维变得越来越重要,这决定着项目的长期稳定运行!

为提升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整体运营管理水平,2019年11月28日,由北极星环保网主办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三期)”在深圳如期开班!本次培训班战略支持单位是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赞助单位是余姚市纪源仪表有限公司。来自全国各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发电投资集团等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11月28-29日),在第一天开课前,主办方安排了学员破冰环节,旨在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班收获知识之外,还能结实更多业内同仁,在今后彼此的工作中共同交流进步,从而推动垃圾发电行业健康发展。

学员破冰环节

第一课《2019年版<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解读》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郭祥信教授主讲,郭教授对生活垃圾特点及焚烧基本要求、焚烧炉的运行操作要点等做了介绍,对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做了详细解读。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郭祥信

第二课由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高级经理王勇主讲《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健环(EHS)体系管理)》,主要针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垃圾焚烧发电厂隐患排查与危险源管理、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对国家安全生产法规体系也做了详细阐述。

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 高级经理 王勇

第三课的讲师是来自深能环保宝安垃圾发电厂的厂长冉从华,主要讲了《垃圾焚烧发电厂经济运行指标分析》,结合宝安能源生态园节能增效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垃圾热值对焚烧炉燃烧工况影响的分析,探讨了提升余热锅炉热效率的可行措施,分析了提升吨垃圾上网发电量的因素。

深能环保宝安垃圾发电厂 厂长 冉从华

第四课是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日钢主讲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达标排放技术分析(以深圳市为例)》,主要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净化系统设计路线及烟气达标排放技术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与现场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钟日钢

在培训班所有课程结束之前,余姚市纪源仪表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黄珊珊对《垃圾焚烧发电厂二噁英的控制》进行了讲解,结合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与学员展开探讨,她表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行离不开设备的选型,这是决定运行效果的关键。

余姚市纪源仪表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黄珊珊

余姚市纪源仪表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礼品赞助单位,自行研发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炉膛专用热电偶,其使用寿命长,耐腐蚀效果好,耐高温性能强,而且高温不易结焦弯曲,精度稳定性好,售后积极响应,得到了广大垃圾焚烧发电厂用户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以专家授课、互动讨论、难点答疑、实地学习考察等方式进行。

学员积极向讲师提问

学员认真听课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三期)学员合影

11月30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一起参观了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学员在项目现场相互探讨 参观井然有序

项目参观合影

截止到2019年12月,北极星环保网主办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三期,累计参培人员达到350余人,涉及全国几百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几十家垃圾发电集团及投资公司等,对行业影响深远,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一期)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二期)

展望未来,北极星环保网信心满满,2020年将在已成功举办的往期培训班基础上继续努力,持续重点关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推出更多线上线下精品培训课程,邀请更多专家和行业大咖、企业高管、实践牛人等加入培训班的讲师队伍!如果你对行业有独特和深入的见解,对工作实践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欢迎你的加入!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及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四期)预报名通道已开启!现在报名,即可获得惊喜折扣!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联系方式:王老师

电话:13623352172

微信:307882129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