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垃圾发电行业现状

2019-12-18 14:5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6月,我国新中标(签约)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数量约50个,项目总设计处理能力达到5.7万吨/天,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热度依旧较高。垃圾处理是现代社会人类生活的刚性需求,垃圾是否得到清洁化处理,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以下对垃圾发电行业现状分析。

随着国家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中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垃圾发电行业分析指出,截至2018年,垃圾焚烧项目装机容量达到867万千瓦,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垃圾焚烧发电装机规模、发电量均居世界第一。

2016-2018年中国垃圾焚烧发电情况

20191202111321_12944.png

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末,发展至今仅二十年时间,但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和城市人口的增加,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不断加大,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已越来越引起我国重视并快速发展起来。现从三大市场状况来分析垃圾发电行业现状。

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起步于20世80年代末,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焚烧设备和技术,消化吸收优化,先后经历了产业化研发、装置国产化等阶段。垃圾发电行业现状分析,自2005年BOT模式在垃圾焚烧行业大规模推广开始,行业迎来一波快速发展,2011-2018年中国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逐年提高,2018年达到37万吨/日,同比增长24.1%。

我国垃圾焚烧产能的分布主要与各省垃圾产生量、清运量、经济发达程度有关,东部发达地区由于经济发达、生活水平更好,人均生活垃圾产生量往往高,同时垃圾热值较高,吨垃圾发电量大,利于提升垃圾厂产能利用率,为新增垃圾焚烧产能提供了有利条件。垃圾发电行业现状分析,2018年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厂数量达到364座,同比2017年增加了78座。

垃圾发电行业现状分析,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吨垃圾上网电量不大于280度时可以享受国家0.65元/度的电价补贴政策,高出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部分实行两级分摊。其中,当地省级电网负担每千瓦时0.1元,电网企业由此增加的购电成本通过销售电价予以疏导,其余部分纳入全国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解决。

我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力不断增长,每年生活垃圾的产生量保持较快的速度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成为刚需。垃圾焚烧的处理效率高,且回收的热能可用来发电,因此受到我国政策的大力支持。垃圾发电行业现状分析,我国垃圾焚烧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区域分布不均,且现阶段我国垃圾焚烧率还处于较低水平,整体来看,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