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福建泉州工业固废(危废)排查整治启动 进一步防范环境风险

2019-12-19 10:00来源:闽南网泉州作者:谢曦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监管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工业固废(危废)排查整治近日启动。2019年年底前,泉州市将全面排查整治化工园区、电镀等重点行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在危险废物监管方面的环境隐患,进一步防范环境风险。

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将排查固废(危废)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链条系统推进问题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工业固废(危废)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固废(危废)产生、贮存、转移和利用处置全过程监管,提升固废(危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据了解,此次排查整治内容包括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一般工业固废专项排查整治。一般工业固废专项排查整治的重点区域为闽江(泉州段)、九龙江(泉州段)以及晋江东溪、晋江西溪、洛阳江、九十九溪沿岸、饮用水水源地周边、沿湖沿库、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城乡接合部、行政区划交界交叉地带、人口密集区等敏感区,以及群众涉废投诉量大的区域。重点行业包括石化化工、皮革、合成革、电镀、铅酸蓄电池、冶金、垃圾焚烧、电力、金属矿山采选、煤炭采选、环境治理等行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年产生量100吨以上的企业及其固体废物下游利用处置企业;群众关注度高的固废企业。

此外,泉州市将大力推进工业固废信息化监管,2020年1月1日起,参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依托“省固废平台”,对全省Ⅱ类或具有一定环境危害特性的工业固废试行电子联单管理,并督促重点产废企业在收集、贮存、转移和利用处置的关键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并将视频信息推送至“省固废平台”,实现对现场情况在线实时调度和跟踪追溯。同时,探索固废(危废)企业分级监管机制。2020年6月底前,结合专项排查整治,对固废(危废)产生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产生的固废(危废)规模、类别和环境危害性,探索建立产废企业差异化监管清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监管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