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设备材料项目正文

新疆首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6亿 年处理20万吨垃圾 已在莎车并网投产

2019-12-20 08:36来源:莎车县委宣传部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炉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自治区2019年重点项目——莎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工并网投产。

1125365839_15767432807451n.jpg

记者在中控室里看到,自动化控制系统可以实时监控焚烧炉、发电机等设备的运行数据,同时将垃圾焚烧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处理数据上传到国家环保部门,全部达标后方进行排放。

莎车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处处长周兵说:“垃圾在垃圾焚烧炉中混合燃烧,燃烧所产生的热能被热锅炉利用,经过降温后的烟气,进入烟气处理系统中,处理后,各项环保指标达标后进入烟筒排入大气。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经炉渣处理系统处理后,可利用与制作砖或水泥厂辅材。各系统产生的废水送往废水处理系统,经过处理后循环利用达到零排放。”

垃圾发电具有处理效率高,占地面积小,对环境影响少的优点,是垃圾变废为宝的最好手段,也能极大地减少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可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地方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莎车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祖华说:“该项目的落地对新疆的垃圾处理提供了一个指导思路和方向,我们这个项目是落实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自治区大美新疆的要求,也是打赢环保攻坚战的一个关键之举。 ”

据了解,莎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投资2.87亿元,预计总投资6亿元。一期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0万吨,年上网电量达6千万度。

莎车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祖华说:“这个项目是涵盖了喀什、莎车周边的四个县、乡,主要是叶城、泽普、麦盖提和莎车,目前这几个县的垃圾还是采用填埋处理,我们认为在环保上有所欠缺,下一步我们将跟这四个县进一步协调,确保四个县的垃圾都进入这里处理,达到建设大美新疆的要求。”

莎车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麦斯图热•曼苏尔说:“我来到这个公司已经好几个月了,公司领导让我去安徽那边学习了三个多月,来到这边以后我负责垃圾吊起重机,我现在可以拿到4000元工资,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好好上班,学好技术,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