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四川省首例冶金行业超低排放提标改造开工建设

2019-12-20 11:08来源:四川君和环保作者:黄倩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脱硝项目德胜钒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胜钒钛公司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四川省首例冶金行业超低排放提标改造。

12月10日下午,乐山市环保局局长齐向东一行到德胜钒钛公司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德胜钒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平、副总经理麦吉昌、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杨长军、土建施工负责人蒲龙映等陪同检查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下的减排工作情况。

周平介绍到,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脱硫脱硝项目经过多次考察论证,通过正式招投标程序,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中标。项目为EPC总承包,于2019年10月18日开工奠基,总工期8个月。

随后,杨长军介绍了项目总投资为10910.23万元,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湿式电除尘器+“两降一升”消白(预留,本期不建设)+ 预升温+GGH升温+加热炉补燃+SCR脱硝+GGH降温协同处置技术。经静电除尘器净化后的烟气依次经过烧结厂主引风机、脱硫增压风机送入吸收塔,热湿烟气向上依次通过气液均布装置和喷淋层与自上而下的脱硫浆液逆流接触冷却,脱除烟气中的硫氧化物后的烟气经吸收塔顶部除雾器除去液滴后进入后继的湿式电除尘器进行粉尘深度处理,经湿式电除尘器除尘后的烟气经预热进入GGH升温后,再经过加热炉补燃加热进入SCR脱硝装置,经过SCR脱硝装置处理后的净烟气回原混凝土烟道和烟囱排放。本项目设计原烟气SO2浓度≤5000mg/Nm3、NOX浓度≤240mg/Nm3、粉尘浓度≤80 mg/Nm3,最终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钢铁烧结超低排放限值要求:SO2浓度<35mg/Nm3、NOX浓度<50 mg/Nm3、粉尘浓度<10 mg/Nm3。

为保证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达成减排目标,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项目部。项目部全体员工正以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严格按照施工计划精心组织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打嬴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君和力量。

齐向东对德胜公司积极推进环保治理,勇于承担环保责任的做法表示认可,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担当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治污减排各项举措,加快工艺流程改造提升。希望区环保部门和企业密切配合,做好重污染天气下的减排工作,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污染管控,逐项梳理问题,施工单位要持续推动脱硫脱硝项目改造,从严从实做好铁腕治霾工作,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项目查看更多>德胜钒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