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项目正文

武汉市硚口区环卫作业拟单一来源采购 采购金额超1亿!

2019-12-23 09:19来源:湖北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平台关键词:环卫作业服务环卫市场化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武汉市硚口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购买2020年环卫作业服务发布公告称,拟采用单一来源供应商武汉市硚口环卫有限公司。全文如下:

拟采购服务内容:武汉市硚口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购买2020年环卫作业服务。

拟选择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武汉市硚口环卫有限公司

拟成交价格:1.19050093亿元

公告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公示期:五个工作日(2019年12月22日-28日)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结合政府对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的大趋势,本项目正处于市场化改革的转折点,存在转型过渡期、项目特殊性、人员延续性以及项目进行过程中社会稳定性规划几大特点,拟承接主体具有承接该项目的唯一性。符合《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管理办法>的通知》(鄂财采发【2013】8号)第三条:“(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和“(二)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的要求,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选择武汉市硚口环卫有限公司作为购买环卫作业服务的承接主体。

武汉市硚口区2020年购买环卫作业服务单一来源论证意见:

1、特殊性:响应政府机构改革的工作需要,硚口区国资局要指导硚口区城管局完成资产划转协议签订、不动产登记、账务调整等事项,规范资产划转程序,武汉市硚口环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硚环公司”)是由国资局注资注册成立的,对硚口区内政府购买环卫作业服务项目进行管理和运作,不以营利为目的。目前硚口环卫清扫面积约600万方(二级道路),管理公厕129座,每日收运转运生活垃圾900余吨,按2014年武城管[2014]44号文《市城管委关于发布武汉市环卫作业费用综合指导价的通知》收费标准测算,全年需经费约2.28亿元,目前财政预算1.19亿元,缺口1.09亿元,政府难以解决这笔经费问题,不具备公开招标的条件。

2、社会稳定性:在2019年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93)中指出,要积极做好改革期间稳定工作,条件成熟一个改革一个,确保改革期间工作不断、标准不降、人员不乱,通过深化改革逐步提升环卫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如立刻按市场规律管理运作,将涉及到1500名环卫工人这一社会特殊群体的生存问题,触及到1000多户家庭的幸福,存在较大不稳定因素,不利于社会和谐与稳定。

3、过渡性:环卫市场化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改革的道路也从来不是平坦的。本次项目最重要的就是人员安置问题。在2019年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93)中指出,由区城管局牵头负责,硚环公司业务由区城管局统筹管理,坚持“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政策”和“四个不变”的原则,事业编人员逐步转岗、待遇不变,临时聘用人员由环卫企业接管,编外用工人员按找整体接转和协商自愿原则进入硚环公司工作。

论证专家名单:

1、姓名:李勇

单位:武汉大学珞珈学院

职称级别:高级会计师

2、姓名:金晶

单位: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

职称级别:高级工程师

3、姓名:夏成驹

单位:武汉理工大学

职称级别:副研究员

4、姓名:林红珍

单位:武汉科技大学

职称级别:副教授

5、姓名:程邦谊

单位:湖北省南水北调管理局

职称级别:高级工程师

6、姓名:展云

单位:武汉市排水泵站管理处

职称级别:高级工程师

7、姓名:王耀东

单位:武汉林业集团

职称级别:高级工程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作业服务查看更多>环卫市场化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