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明年重庆主城餐厨废弃物日处理预计达2600吨

2019-12-25 16:02来源:中新网作者:肖江川关键词:餐厨废弃物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餐厨废弃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日,全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举办,住建部受邀参加。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苏州市、金华市、临沂市、长沙市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U517P942DT20191223184407.jpg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考察黑石子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理厂生产作业情况。肖江川 摄

23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重庆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黑石子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理厂生产作业情况,听取了重庆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工作经验介绍。23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了全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经验交流会,重庆、上海等7个省市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2009年,为解决餐厨废弃物带来的水环境和城市环境污染,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重庆市投资5.7亿元建设黑石子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在全国率先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工作,此项工作得到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2011年,重庆市主城区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列为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首批试点城市;2014年,重庆市綦江区被列为第四批试点城市;2015年,重庆市涪陵区被列为第五批试点;2016年,重庆主城区试点顺利通过国家终期验收,成为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的6个城市之一。

截至目前,重庆市已建成投用黑石子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江津餐厨废弃物处理厂,黔江、永川、合川、涪陵餐厨废弃物片区处理中心等6座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累计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餐厨废弃物400多万吨,日均2600吨。

U517P942DT20191223184556.jpg

图为全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肖江川 摄

据了解,正在新建的洛碛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建成后日处理餐厨废弃物2100吨/日、厨余1000吨/日,并可协同处理市政污泥。按照重庆市政府规划,未来将在綦江、涪陵等7个城市建设7座餐厨废弃物片区处理中心,实行跨区建设、统一收运、集中处理。预计到2020年,重庆主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理量将达到2600吨/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周边23个区县餐厨废弃物处理规模达到1800吨/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通过试点推进,重庆市率先构建了覆盖城镇、乡村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系统,率先掌握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核心技术,并且处理规模、处理技术居全国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