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邯郸将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升级为Ι级(红色)应急响应

2019-12-26 09:0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邯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对口有关单位,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经邯郸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及专家组联合会商研判,预计12月24日起,我市(邯郸市)扩散条件持续转差,空气质量将维持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19年12月24日14时起,将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升级为Ι级(红色)应急响应,并进一步加严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现将重点管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

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

二、工业企业合理调控生产计划,12月24日14时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邯郸市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红色预警(Ⅰ级)差异化减排措施执行到位。列入《邯郸市2019年9-12月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的重点企业从严执行,处于停产状态的企业和生产设备继续停产,其他企业和设备执行红色预警(Ⅰ级)减排措施。

三、应急抢险和纳入正面清单的重点工程项目(经市政府审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做好抑尘措施。其它施工工地原则上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喷涂粉刷等作业。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四、根据实际生产情况,最大限度减少运力。禁止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除城市运行(含电力企业生产用煤、粉煤灰渣运输,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所需石膏、尿素、石灰石、酸碱及保证安全生产运行物资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运输)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原则上市主城区、县(市、区)建成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全市加油站(不含柴油加油站)每天8:00-20:00禁止装卸油作业。

五、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道路保洁按照《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精细化管控暂行方案》执行;对城市主次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合理安排机扫和湿扫作业。

六、全市域范围内,全时段禁止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

七、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开展督导检查,促进措施落实,凡执行不到位的一律高限处罚、媒体曝光。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2019年12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查看更多>邯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