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贵州遵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9-12-26 14:38来源:遵义日报作者:张婷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无害化水泥窑协同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零点,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点火试运行。

随着该项目的成功点火投运,标志着遵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结束了没有焚烧发电项目的历史,遵义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记者采访了解到,12月9日,在遵义市城乡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专题调度会后,全市各地加大力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了建设发展快车道。

目前,遵义各县(区、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余庆热解气化项目(120吨/日)预计12月27日点火;中心城区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1500吨/日)已完成环评、项目核准等前期相关手续,正在开展招投标;习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400吨/日)已完成75%形象进度;桐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500吨/日)计划2020年2月平场施工;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00吨/日)即将召开项目环评听证会;湄潭县生活垃圾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综合利用项目(400吨/日)计划明年初动工建设。同时,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正根据会议精神,对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进行统筹规划和布点,规划务川、正安、道真统筹建设日处理能力为900吨的焚烧发电项目。

下一步,全市将加速推进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焚烧发电为主、其他利用为辅、填埋处理保底”的生活垃圾处理新格局,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