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国际正文

美国关于VOCs 监测的标准规范是怎样的?

2019-12-26 14:40来源:VOCs减排工作站关键词:VOCs固定源废气VOCs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EPA关于VOCs分析方法有3种:环境空气、室内空气和固定污染源。EPA在40 CFR PART 60 中配套的固定源废气VOCs的监测方法标准见下表。

第一大类为:通过GC将混合气体中主要有机物分离后,用FID、ECD、PID、ELCD 或其它检测器进行各组分定性、定量检测。这是我们国内常用的GC-FID在线系统,PID也运营较多,因价格差异和效果差异巨大,一般监管单位目前在固定源上的VOCs在线监测要求均为GC-FID原理。

第二大类为:总气态有机物(TOC)浓度的测定火焰离子化分析法(FIA),由加热采样管、管路、玻璃纤维过滤器和FIA 分析仪构成现场在线分析,直接连续测定TOC 浓度。此法在国内固定源VOCs监测运营不多。

第三大类为:总气态有机物(TOC)浓度的测定非分散红外分析法(NDIR)。直接接口取样系统现场在线分析。主要用于含烷烃的总气态有机物浓度的测定。NDIR主要为日本技术,国内有代理商。

第四大类为:抽取式傅立叶红外法(FTIR)测定气态有机、无机化合物(HAPs)。明确水蒸气和二氧化碳是红外波段最普遍的干扰。主要运用在厂界监测,溯源,及目前国内发展的所谓“空间立体监测”。

值得一直提的是,EPA颁布了一系列仪器性能要求标准(PerformanceSpecification, PS),其中PS8是污染源VOCs在线监测仪器的总纲,PS8A 是用FID原理监测总烃仪器的技术要求,PS 9 针对气相色谱法监测VOCs的仪器,PS15针对傅立叶红外法监测VOCs 的仪器,见下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固定源废气查看更多>VOCs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