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国际正文

德国高校计划实现校园“碳中和”

2019-12-27 08:46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张梦然关键词:碳中和净零排放温室气体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官网消息称,该校日前声明已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并已制定了相关行动目标,希望在2025年实现“碳中和”——达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所谓“碳中和”,是指机构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此前,柏林已有高校在努力探索校园“碳中和”。其中,柏林工业大学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柏林洪堡大学不久前则成立了关于“可持续校园”的专门机构。

此次柏林自由大学在声明中表示,该校将来做任何决策和计划时,都会考虑对气候的影响,也会通过创新管理支持学校成员的气候保护行动。同时,他们还会把可持续发展和气候保护主题全面融入教学计划和国际交流中,并在行政管理等方面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气候保护。

声明中柏林自由大学的校长说,关于气候变化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相关风险的科学发现,对政治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高校也要对气候保护负有特殊的责任,“我们的任务不仅是获取科学知识并传递给社会,而且要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内起到模范作用”。

该校还将在明年1月正式成立一个由学生和教职人员组成的相关指导委员会,声明表示,其第一目标就是制定以2025年实现校园“碳中和”为目标的气候保护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净零排放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