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水处理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

2019-12-30 13:2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水处理建设项目工业废水集中处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生态环境部于近日印发《水处理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本清单适用于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以及日处理规模500吨及以上的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详情如下:

水处理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 行)

适用于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以及日处理规模500吨及以上的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规模:

1.污水设计日处理能力增加30%及以上。

建设地点:

2.项目重新选址;在原厂址附近调整(包括总平面布置变化)导致大气环境防护距离内新增环境敏感点。

生产工艺:

3.废水处理工艺变化或进水水质、水量变化,导致污染物项目或污染物排放量增加。

环境保护措施:

4.新增废水排放口;废水排放去向由间接排放改为直接排放;直接排放口位置变化导致不利环境影响加重。

5.废气处理设施变化导致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废气无组织排放改为有组织排放的除外);排气筒高度降低10%及以上。

6.污泥产生量增加且自行处置能力不足,或污泥处置方式由外委改为自行处置,或自行处置方式变化,导致不利环境影响加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建设项目查看更多>工业废水集中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