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广东省普宁市5座污水处理厂通水 至目前已建成12座污水处理厂

2019-12-31 16:03来源:这就是普宁关键词:镇级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练江流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上午,广东省普宁市举行练江流域镇级污水处理厂通水启动仪式,宣布英歌山(大坝)污水处理厂、麒麟镇污水处理厂、南径镇污水处理厂、云落镇污水处理厂、梅塘镇污水处理厂五座镇级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启动,这也标志着普宁市练江流域九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圆满收官,普宁市全域建成污水处理厂已达12座。

1.jpg

练江流域污水厂通水仪式

根据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对全市生活污水量的调研测算结果,2020年普宁市练江流域生活污水量27.2万吨/天,规划建设市、镇生活污水处理厂9座,总处理规模22.6万吨/天,配套污水管网约1034公里,总投资约56.94亿元;建设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模4.6万吨/天。

2.jpg

▲市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

截止目前,我市练江流域已投入运营的市区污水厂(一、二、三期15万吨)、占陇厂(5万吨)总处理规模20万吨,其余5座污水处理厂(麒麟、南径、英歌山、云落、梅塘)总处理规模2.6万吨,12月底建成通水,目前配套污水管网已完成995.56公里。

练江流域农村生活污水采用灵活多样的处理方式,目前累计投入建设资金4.11亿元,对可纳入市、镇区污水处理厂的,由各村自行建设污水管接入,部分村庄可采取一体化设施、人工湿地或其他处理方式。规划建设31座一体化设施,总规模为2.404万吨/天,已建成试运营17座,总规模1.131万吨/天;剩余2.197吨/天的污水量由各村自行建设终端处理设施解决。

全市建成12座污水处理厂

3.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以练江为首的水污染综合整治,取得了水污染整治攻坚战的“荣耀回归时刻”,截止目前,我市全域共建成市区污水厂(一、二、三期)、占陇污水处理厂(服务东部三镇)、洪阳污水处理厂、里湖污水处理厂、印染中心污水处理厂、麒麟污水处理厂、南径污水处理厂、英歌山污水处理厂、云落污水处理厂、梅塘污水处理厂12座污水处理厂,高埔、梅林等一批镇污水处理厂正在积极筹建当中。

练江流域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营,对改善练江水质将发挥巨大的生态效益,对我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镇级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练江流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