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山东潍坊高新区提升环境监测水平 守护蓝天白云

2020-01-01 12:33来源:潍坊高新区发布关键词:环境监测智慧环保潍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综合运用常态化监测、自动监测站预警监测、企业煤炭质量监测、智慧环保监管平台监测等举措,大力推进环境监测,倒逼环境治理水平提高,守护蓝天白云,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满意度。

785.jpg

目前,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开展监督性监测40余次,对全区10家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企业的23个点位不定时进行现场比对检查,定期开展数据有效性审核,同时对7家企业50余个点位开展VOCs监测,及时掌握辖区VOCs排放情况。

800.jpg

利用潍坊学院空气自动监测站和畜牧职业学院大气自动监测站,充分发挥预警监测成效。加强自动监测站的运营维护,按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及时进行校准,确保各监测设备在误差允许范围内运行,并试点对重点排污企业治污设施用电管控、企业三合一用电在线监测。对汇胜、特钢、华电等用煤大户开展煤炭监测60余次,督促企业选用低硫优质煤炭,从源头防治大气污染。对涉及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废水、噪声、异味进行突击监测,持续开展考点学校周边噪声监测调查,严格控制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智慧环保查看更多>潍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