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国际正文

美国煤炭业持续低迷

2020-01-02 08:53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仲蕊关键词:煤炭行业煤炭发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行业分析机构标普全球普氏撰文指出,过去10年,美国煤炭行业经历了一连串的燃煤发电厂关闭、破产、裁员等麻烦,行业的发展受到破坏,预计未来十年,美国煤炭行业将持续处于低迷状态。

美国联邦官方记录显示,2010年,美国煤炭生产商总共开采了10.9亿吨煤炭。而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下降逾1/3,至6.97亿吨。随着美国公用事业企业纷纷转向天然气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对煤炭的需求也进一步大幅下降。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的煤炭发电量同比2018年下降19%,其中煤炭发电仅提供了21%的电力,而天然气提供了36%,并且,自2016年天然气取代煤炭成为能源生产的主要来源以来,这一趋势一直在持续。

卡内基梅隆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助理教授CostaSamar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能源转型时期,而在美国,由于天然气使用量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发展以及能源效率的提高,过去10年间,煤炭的使用量下降得非常快。”

行业咨询机构SeaportGlobalSecurities的分析师MarkLevin表示,截至2019年9月底,美国公用事业煤炭年需求仅为5.59亿吨,而2018年的需求为6.37亿吨。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美国公用事业煤炭需求将下降12%,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

“此前,开设时间久和规模小的燃煤发电厂都逐步被关停,”荣鼎咨询公司能源和气候团队研究分析师HannahKolus表示,“但如今,更大、更新的燃煤发电厂也面临来自廉价天然气和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挑战。”

EIA在其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中估计,2000年以来,煤炭在美国发电量中所占的比例下降近一半,到2019年平均下降25%,到2020年将降至22%。另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最新预测,到2030年,煤炭在美国发电量中所占比例可能会降至1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行业查看更多>煤炭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