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感恩有您 携手前进丨航天凯天环保2019年合作伙伴大会暨2020年招商大会隆重召开

2020-01-06 10:16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工业园区第三方治理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航天凯天环保“2019年合作伙伴答谢会暨2020年招商大会”在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以“一路同行 感恩有您 携手前进 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感恩所有合作伙伴多年来的信任、支持与陪伴,并在环保行业大变化时期,结合公司全国市场布局规划,吸引优质合作伙伴一起共创未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腾建礼,湖南日报专题部主任、教授李志林,E20环境平台首席行业分析师井媛媛,湖南航天副总经理、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宋卫武,航天凯天环保副董事长、总裁叶明强以及公司其他经营班子成员,浙江环保集团、广西环投集团、中国航天科工旗下环保相关企业代表和全国各地来自环保行业、金融界的合作伙伴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感恩陪伴成长 携手共赢未来

会议在宋卫武致答谢词中启幕。他表示,2019年,在中美贸易冲突全面加剧、国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环保产业大面积遭遇投融资困境,资金链经受严峻考验。但通过广大合作伙伴与公司齐心协力,并肩战斗,航天凯天环保不仅顺利完成年度业绩指标,还在很多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公司的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获得“国防工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湖南省和航天科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智慧环保云平台和运营监控中心正式运行;成功举办“2019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峰会”、航天科工2019年环保产业化工作推进暨环保产业协同会议;“云梦模式”荣获企业管理现代创新成果一等奖,开整县环境综合治理之先河;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创新体系跻身“国家队”;中标道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正式进入供排水行业;中标花垣县无主尾矿库闭库及环境综合整治EPC项目,创国内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最大纪录;普宁市纺织印染污水处理厂正式达标排放,创同类项目最严标准,最大规模、最高建设难度等等。

作为政策驱动型行业,环保行业的政策行业依然充足,污染防治在三大攻坚战中顺位提前,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治理深入,未来环保行业的市场空间依然广阔。未来,在环保行业日益规模化、系统化的环境下,航天凯天环保将以自身多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基础,搭建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的市场开拓营销平台,与有识之士共同开创环保事业的新局面,以通过多方力量的整合和协同,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都发挥出“1+1>2”的效应,牢牢把握当前环保产业发展机遇,创新合作,聚势共赢,协力打赢我国绿水青山净土保卫战的同时、推进彼此事业再上新台阶。

为感谢合作伙伴对航天凯天环保的支持,本次会议共评选出以武汉益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倍特(杭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2019年度优秀合作伙伴”15名,以哈尔滨红松焊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沈阳海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合作伙伴忠诚奖”16个。

知前沿 抓机遇

会议还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湖南日报和E20环境平台的专家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环境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做主题演讲。

腾建礼表示,环保产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经历了产业从无到有的过程,目前已能基本满足市场需求,未来行业将更注重优化、高质量发展。2018年以来,不少环保企业甚至是行业龙头都遭遇到了发展难题。航天凯天环保率先通过国资、民企合作走出了一条发展新路,今年以来,碧水源、东方园林等龙头环保企业也开展了国资与民企合作,国资进入环保行业的趋势仍将持续,这对行业来说是好事。“十四五”期间,环保行业需要核心技术企业引领行业发展、需要高质量环保企业的运营、也需要像航天凯天环保这样的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来为行业做贡献。

李志林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做了分享。他认为,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最近七八年,通过促进收入增长、刺激地方基建、创新供给消费、实施减税降费、供给侧改革等政策,中国经济转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真正实现了有质量的发展;但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2020年的中国经济没有特大惊喜,但比世界绝大多数国家要好得多。

井媛媛对环境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分析,她主要围绕水务行业和固废处理展开。她表示,水务行业发展的二十年,经历了以点状治理为核心的环保产业时代、以效果治理为核心的环境产业时代、以绿色转型为核心的绿色产业时代,目前到了以价值循环为核心的两山产业时代,系统性治理需求显现。在两山产业时代,资本时代向服务时代升级,依靠新增资产的规模拉动时期结束,资产整合及资产运营时期到来;效果导向下的提标改造需要系统思考和管家式服务;村镇污水治理收到国家高度重视,但治理任务依然艰巨;三年提质增效,剑指官网,旨在水务的系统化治理;排水系统智慧化管控,需标本兼治;污泥治理真需求释放,污泥资源化仍存困局。固废产业在垃圾分类政策的推动下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一直以来,垃圾焚烧持续领跑固废产业;近年,环卫行业进入市场化环节并快速发展;随着城市治理的深入,填埋场的修复进入市场,垃圾分类又带来了有机质市场的快速兴起……固废领域呈现了“百花齐放”的市场格局。未来,固废市场的重心将会从单点发展到多点共荣,生活垃圾焚烧市场将向四五线城市下沉、环卫服务需求下沉。

强支撑 重服务

为让合作伙伴进一步了解航天凯天环保,以为双方继续合作奠定基础,公司相关领导还就公司未来在环保产业领域重点发展方向、业务布局、管理团队、合作模式、合作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航天凯天环保执行副总裁蓝斌男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绿色发展板块团队、环境治理板块团队和平台公司团队相关负责人,他们中有归国博士,也有用航天精神武装的精英团队,怀抱着环保报国的情怀,将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合作伙伴们提供技术、资源、产品等全方位的服务,践行“美好环境、凯天创造”的使命。

航天凯天环保常务副总裁周波平从未来经济走势、未来中国环境治理新趋势、航天凯天环保二十多年形成的核心优势、公司市场布局及招商模式等方面做了分享。他表示,未来环境治理将从项目治理方式向以区域为对象的系统治理服务转变、从项目验收为标志的环保治理向以区域环境结果为导向的环境治理服务转变、从众多环保企业到一个地方做工程向一个企业做综合环境服务转变,为抓住环境治理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航天凯天环保将努力成为环保行业领航者、绿色地球守护者、生态文明践行者,并以全新的模式、全新的管理,为合作伙伴提供品牌、资源、资本、全产业链、产业协同支持,做好服务,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

在业务方向上,航天凯天环保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重点推动三百工程建设,即:在100个县推广复制云梦模式、洪江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在100个工业园区推广复制衡水模式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在100个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为满足科技创新助推环保产业升级需求,本次合作伙伴大会还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以“云享、智能、领先”为特色的云系列产品,以“高效、节能、定制”为特点的天系列产品和以“经济、达标、通用”为特色的净系列产品。

叶明强从环保人的共同使命切入,对环保产业所处的时代背景、对如何共谋发展、引领产业升级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他认为,环保人承载着绿色生态美丽中国建设、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为子孙后代、为人类社会永续繁衍与美好建功立德、积善行德的使命。目前环保产业正处于习近平总书记主导的绿色生态理念发展新时代、智能智慧共享经济新时代和摩尔定律新时代;我们应该在了解环保产业发展的时代背景、对环保产业有了正确的定心(理解环保产业)、定知(了解环保产业)、定识(认知环保产业)和定律(发展环保产业)的基础上,通过资源平台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产业协同发展。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航天凯天环保已深入理解、了解环保产业,并对环保产业有了深刻认知,已经成为综合性环境服务商,我们将“以产业做基础、技术做支撑、管理体系做保障、环保服务做龙头,资本做驱动”, 构建更多、更持久的利益共同体,共享经济理念与合作伙伴共享、共建、共发展。

此外,公司各业务板块相关负责人还就各板块业务情况与合作伙伴做了分享。

稳中求进,奋发有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尽心尽力支持航天凯天环保发展的合作伙伴队伍再次壮大,协助公司在环境产业仍旧艰难的2019年实现了稳定发展。未来,我们将践行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绿色发展理念,与合作伙伴一道继续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园区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