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企业正文

侨银环保今日中小板上市

2020-01-06 14:50来源:中证网作者:万宇关键词:环卫技术设备智慧环卫侨银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侨银环保(002973)作为A股环卫服务第一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侨银环保本次发行价格为5.74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民生证券。

据介绍,侨银环保拥有十余年的环境卫生管理经验,运营管理的项目三百余个,项目管理经验丰富。并且培养出了一支技术较高、业务熟练的管理队伍,善于根据环卫作业环境和客户需求制定和实施标准化和差异化的作业方案。根据招股书,2015-2018年,侨银环保年度新增合同金额稳居全国同行前列。根据E20数据中心数据,2017年,侨银环保企业道路清扫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环卫企业首年服务金额位居全国第二。

此外,侨银环保还坚持对新型环卫技术设备的高标准要求。截至2019年10月29日,侨银环保已取得9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明专利,15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在城乡环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和填埋、渗滤液运输及处理、厨余垃圾收运处理、园林绿化管养、市政管网维护、垃圾分类等方面拥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公司201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62亿元、11.87亿元、15.76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公司新中标合同金额同样喜人,据招股书数据,报告期内公司新中标合同金额分别达到13.20亿元、88.36亿元、63.94亿元和51.96亿元,首年服务费金额分别为3.16亿元、7.61亿元、8.14亿元和6.75亿元,增长势头迅猛。

侨银环保在环卫信息化布局方面也处于行业前列,目前,公司已建立了“智慧环卫指挥中心”,配备了包括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对讲机远程通话系统、监控系统等软硬件设备,对作业车辆和作业人员进行管理、考核和调度。以车辆管理模块为例,通过在环卫作业车辆上安装GPS设备并接入管理平台,指挥中心能够准确获取作业车辆的实时定位和运行速度,实现对作业车辆的有效监督;通过在环卫作业车辆上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指挥中心能够实时查看车辆的周围作业环境,监督员工的操作规范性;此外,公司在部分油耗较大的作业车辆上安装油量感应器,可以实现对油箱用油量的实时监测,结合车辆作业里程对车辆油耗进行管理。

据招股书介绍,侨银环保此次拟借助登陆资本市场,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平台升级项目”。公司表示,此次上市成功后,随着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平台的全面升级,互联网+大数据助力侨银环保环卫提升全面业务的智能化分析能力,实现各业务模块间数据和流程的全面、有机对接,使环卫监督和管理系统与公司的发展规划相匹配,从而推动公司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全面提高环卫运营服务能力,巩固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技术设备查看更多>智慧环卫查看更多>侨银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