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评论正文

泰州在改善提升河湖水质上持续发力

2020-01-08 13:48来源:泰州日报关键词:水质监测黑臭水体泰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力改善河湖水质、致力打赢碧水保卫战,是今后一个时期河长制工作的重点任务。

泰州市要求,围绕河湖水质改善提升目标,强化水岸同治、全域共治,确保2020年底基本消除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于Ⅴ类)的水体和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确保河湖各类断面水质常年稳定达标。

一方面,要强化源头治污。突出工业污染防治,全面开展新一轮“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化工企业、危化品仓储和经营企业的专项整治和搬迁改造。深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确保农药使用零增长、化肥施用量逐年削减。提高城乡生活污水处置能力,推进老城区、老镇区管网到楼入户,尽早实现村庄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另一方面,要强化水质监测。要针对影响国、省、市考断面水质达标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水质实时监测,落实整治方案和关键措施,确保各类断面水质不断改善并常年稳定达标。同时,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细化落实河湖水量调度总体方案,促进水系沟通和水体流动,保证我市通南和里下河地区河湖水质稳定及环境用水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泰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