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湖南衡阳去年“吞掉”生活垃圾39万吨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2020-01-08 15:47来源:掌上衡阳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减量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记者自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了解到,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019年共处理衡阳市生活垃圾39.08万吨,发电量13687.6万kwh,上网电量11819.62万kwh;垃圾焚烧量34.02万吨,处理和回用渗滤液68005吨,生活垃圾得到了无害化处理,为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集中控制室监控焚烧垃圾发电情况

据了解,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衡阳县樟木乡,总投资约5亿元,于2016年8月投运,是衡阳市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采用清洁焚烧处理工艺,包括垃圾焚烧系统、烟气净化系统、余热发电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运营以来,严格执行国家最新污染物排放执行标准,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安装了自动监测设备,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布数据,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该项目完善了衡阳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体系,该项目的持续稳定运行使我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减量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