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第三方监管报道正文

浙江嘉兴市“三个首次” 严格监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0-01-09 11:37来源:嘉兴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第三方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生态环境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垃圾焚烧发电厂自2020年1月1日起启动严格监管,实现了三个首次,即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首次直接用于环境执法和行政处罚、自动监测数据首次向全社会公开、嘉兴市首次对所有垃圾焚烧厂进行培训并告知。

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首次直接用于环境执法

2020年1月1日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将全面施行,首次明确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控数据异常可用于环境执法,是环境监管执法方式的一次重要突破,也是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实现“互联网+监管”的重要标志。

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信息首次向全社会公开

根据《关于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公开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1月2日起,生态环境部每日上午10时向社会公开与生态环境部联网的所有垃圾焚烧厂前一日5项常规污染物日均值、炉膛温度曲线与相关数据标记。省、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首次在门户网站设置垃圾焚烧厂自动监测数据公开专栏,链接生态环境部自动监测数据公开网页,对管辖范围内的各垃圾焚烧厂自动监测数据同步公开。

嘉兴市首次对所有垃圾焚烧厂进行培训并发告知函

为保障嘉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控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指导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根据焚烧炉和自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如实标记自动监控数据,确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监理单位和监管人员准确掌握标记规则。

12月18日下午,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生活垃圾焚烧企业自动监控数据标记工作培训。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工作负责人、自动监控设施运行人员以及属地生态环境分局经办人员共计60余人参训。通过培训指导服务,既提高了企业做好自动监控系统数据标记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也掌握了标记的规则及操作方法。

此外,我局还对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和行政区内所有垃圾焚烧厂下发了《关于施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的告知函》,让企业签订承诺书,为生态环境部门精准监管全市垃圾焚烧企业打下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嘉兴市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控和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环办执法〔2019〕64号),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依法、依规进行严密监控和高效执法,切实发挥自动监控及时连续实时的监管作用,严密监控区域内垃圾焚烧厂烟气污染物排放状况,及时查处相关环境违法行为,实现线上远程监控、线下执法联动的精准监管,有效提升环境执法效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第三方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