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国际正文

英国为天然气管网注入氢气试点碳减排

2020-01-10 08:46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零碳排放碳减排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基尔大学近日表示,鉴于氢气燃烧后只产生热量和水具有“零碳排放”的特性,校园区内已正式实施一项绿色能源试点项目,把氢气按一定比例注入天然气管网中用于供暖,有助于减少英国整体的碳排放量。

据悉,这项由英国政府支持的绿色能源项目由基尔大学与多家公司和机构合作开展。项目的设计方案是在校园区内的天然气管网中最高按体积20%的比例注入氢气,这种混合了氢气的天然气将输送到校园内的住宅和教学楼中用于供暖,以降低供暖耗能产生的碳排放。更为便利的一点是,使用这种新方法后,用户无须改变现有设备和管道。

“项目将有助于基尔大学成为一个运用低碳和高能效技术的实验室,且有望推动供暖相关的碳减排。”基尔大学教授马克·奥默罗德表示。

据了解,目前,83%的英国家庭使用天然气取暖,家庭住宅和工业方面的供暖供热占据了英国1/2的能源消耗以及1/3的碳排放。因此,如果上述方法能够在英国全国推广,预计每年可减少约600万吨CO2排放,相当于路面上减少了250万辆汽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