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深圳PM2.5首达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

2020-01-13 09:12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生态环境质量PM2.5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M2.5平均浓度降至24微克/立方米,首次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灰霾天数从最高187天降至9天;超常规推进水污染治理,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近日,广东省深圳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传出捷报。

2019年,深圳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159个黑臭水体和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五大河流全面达标,310条河流水质全面提升。其中,茅洲河11月起历史性达到地表水Ⅴ类,达到1992年以来最好水平。PM2.5平均浓度降至24微克/立方米,自2006年有监测数据以来,首次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创历史最好水平;灰霾天降至9天,为1989年以来新低。南山区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全国首个上榜的中心城区,继盐田、罗湖、坪山、大鹏新区后,福田区新获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圳已成为拥有最多示范区的城市。因环境质量改善明显,深圳荣获国务院2018年度督查激励。

据悉,深圳市今年的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工作目标是:茅洲河、深圳河等主要河流水质年均值稳定达到地表水Ⅴ类,159个黑臭水体和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稳定消除黑臭,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PM2.5年平均值稳定达到25微克/立方米以内;固体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实效等。

“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初汉表示,新的一年将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推进PM2.5与臭氧污染协同治理,全面完成“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实现土壤环境监管制度建设新突破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质量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