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哈电锅炉世界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2020-01-14 08:41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作者:许显锋 由庆祝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中国工业报记者在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锅炉”)获悉,其研制的世界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深能环保垃圾发电厂6台850t/d垃圾焚烧发电锅炉机组顺利通过了168小时试运行,6台锅炉试运期间各项数据指标优良,热工电气自动投入率100%,标志着哈电锅炉首套国内日处理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得圆满成功。用户特发来感谢信,对哈电锅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W020200113511583612972.jpg

据介绍,该项目环保指标控制方面优于现行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每年将处理生活垃圾186万吨以上,实现年发电15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45万吨,将有效缓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大幅提高垃圾处理过程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程度,对环境污染治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城市生产与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废物也随之迅速增加。2019年,原本能使用50年的国内最大的西安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提前20年迎来了饱和,垃圾填埋告急!国家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推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已成为垃圾处理的重头戏。

哈电锅炉认真落实国家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政策,拿到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6台垃圾焚烧发电锅炉的制造合同。哈电锅炉上下齐心协力,攻克了设计、工艺制造等诸多难关,在时间短、供货急的形势下,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生产供货,并派遣多名优秀工程代表驻扎工地,严格把控锅炉安装质量,及时解决设备安装疑难,进行重要工序的旁站监督,保证了安装进度有序和过程质量控制,促进了项目施工顺利开展。自2019年6月30日6台锅炉陆续投烧垃圾以来,锅炉运行指标一直高效稳定,各项设备调试进程顺利,未出现锅炉设备原因造成的紧急停炉,获得用户对制造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极大认可。

据悉,2019年哈电锅炉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开发垃圾焚烧发电锅炉市场发面取得重大突破,与伟明环保、光大环保、瀚蓝环保等客户携手合作,累计拿到垃圾焚烧发电锅炉52台,助力解决垃圾“围城”困局。同时,采用生物质直燃发电和燃煤耦合生物质技术,为破解秸秆直焚顽疾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拿到七台河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锅炉、泰来九洲兴泰生物质热电公司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锅炉等众多项目;国家首个生物质耦合发电示范项目大唐长山工程总承包项目通过试运行和性能考核试验,一举成为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领域“领跑者”,实现转型升级、新产业开发与建设美丽中国完美契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