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的重要性

2020-01-15 08:45来源:灵核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倡导绿色环保,以高标准、好设备、优工艺来践行蓝色垃圾焚烧业,是目前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垃圾发电行业发展要以社会责任感,树立员工环保意识,确保垃圾处理设施及发电设施的稳定运行及安全生产以及达标排放。

来源于东方财富网消息,1月13日,中国工业报记者据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锅炉”)获悉,其,研制的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6台850tD垃圾焚烧发电锅炉机组已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在6台锅炉试运行期间,各项数据指标优良,热电工程自动投入率100%,标志着哈电锅炉首套国内日处理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该项目在环保指标控制方面优于现行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每年处理生活垃圾186万吨以上,年发电1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45万吨,有效缓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大大提高垃圾处理过程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程度,发挥作用在环境污染治理中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倡导绿色环保,以高标准、好设备、优工艺来践行蓝色垃圾焚烧业,是目前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垃圾发电行业发展要以社会责任感,树立员工环保意识,确保垃圾处理设施及发电设施的稳定运行及安全生产以及达标排放。

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社管会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显示到2020年底,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无害化总处理能力超50%以上,其中,我国中东部地区已达到60%以上。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政策进一步趋严,据2019年12月2日生态环境部印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将2020年1月1日实施,该《规定》生态环境部门可根据自动监测数据作为依据收集环境违法行为作为证据。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和污染排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认定和处罚的依据。该规定针对国内394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已投入运行的企业1千多个焚烧炉,针对这些焚烧炉在线监测数据已全部实现与生态环境部联网。

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现状

随着我国大中小城市以及城镇化建设快速发展,城市垃圾逐渐增加,每年垃圾产生量上亿吨,垃圾围城成为全球趋势。在目前高速发展中的中国,正在遭遇”垃圾围城“的难题。针对这一难题,需对城市垃圾合理处理,减少环境污染,势在必行。近几年来,国内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发展较快,垃圾焚烧发电推广及应用广泛对城市垃圾处理有着积极的意义。随着国内垃圾焚烧处理逐渐国产化及规范化发展,城市垃圾日益增加,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势在必行,前景可观。

目前国内垃圾处理运用最为广泛的处理方式包括卫生填埋、焚烧及堆肥。

填埋是一座对适当的场地按照工程技术及环境标志进行建设,通过对垃圾填埋及覆盖,压实以及渗出液体的导排,防渗处理以及填埋气的利用,最终对填埋场进行封场覆盖,从而将垃圾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

堆肥:是一种通过人工控制堆肥环境条件,从而促进可生物降解的有机物稳定的腐质转化物的化学技术。

焚烧:是一种高温热处理技术,是通过一定量的辅助燃烧物及过量的空气与可燃垃圾在焚烧炉中进行充分燃烧,量化的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

目前国内垃圾处理方法占比

目前通过常规垃圾处理方法国内使用的垃圾在一定程度得到了缓解,垃圾围城的问题,有效的处理大部分垃圾,但随着国内城镇化发展速度及经济水平的提升,弊端慢慢凸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