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江西将淘汰这些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落后产能

2020-01-15 09:18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落后产能钢铁行业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西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排查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0年

排查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工信局:

根据国家第四督导检查组去年9月对我省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督导检查的反馈意见,为做好2020年全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落后产能排查和淘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定期开展落后产能排查

各设区市工信局要每个季度对本地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落后产能开展一次排查,建立季度排查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落后产能排查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排查工作不遗漏、不留死角。在排查中发现的落后产能,要责成企业停止生产,具备拆除条件的应立即拆除;暂不具备拆除条件的,应立即断水、断电,拆除动力装置,封存主体设备(生产线),要求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不再恢复生产,并限时拆除。

二、落后产能界定标准

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落后产能界定标准为:

(一)钢铁行业

1、400立方米及以下炼钢用生铁高炉、200 立方米及以下铁合金生产用高炉(其中锰铁高炉为100 立方米及以下),200 立方米及以下铸造用生铁高炉(其中配套“短流程”铸造工艺的铸造用生铁高炉为 100 立方米及以下)

2、30吨及以下炼钢转炉(不含铁合金转炉)

3、30 吨及以下炼钢电弧炉(不含机械铸造,特殊质量合金钢,高温合金、精密合金等特殊合金材料用电弧炉)

4、化铁炼钢

(二)水泥行业

1、干法中空窑(生产铝酸盐水泥等特种水泥除外),水泥机立窑,立波尔窑、湿法窑

2、直径 3 米(不含)以下水泥粉磨设备(生产特种水泥除外)

(三)平板玻璃行业

平拉工艺平板玻璃生产线(含格法)

三、有关要求

1、各设区市工信局请于每季度结束后的次月15日前,将《落后产能季度排查情况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报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联系人:曹 欢,电话:0791-88916322,邮箱:63612908@qq.com.

2、在排查中发现的落后产能以及落后产能生产线在彻底拆除后,均要在设区市工信局网站上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落后产能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