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首创股份中标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水系统BOT项目

2020-01-16 08:48来源:首创股份关键词:工业水服务项目BOT项目首创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新年伊始,首创股份就传来捷报,是的你没看错,是工业水服务项目

1月10日,首创股份中标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水系统BOT项目,总投资约5.08亿元,项目合作期8年。项目运营范围包括新建部分和在建部分,其中新建部分为二炼钢循环水处理系统,循环水规模4.6万m3/h;在建部分包括高炉循环水项目、炼钢连铸及热轧循环水项目、铁前钢轧空压机泵站循环水项目、原料厂泵站项目、全厂水处理中心项目供水系统,循环水规模10.6万mm3/h,全厂水处理中心规模24.6万m3/h。

首个工业水服务项目第一个工业企业客户

工业水项目的特点是技术门槛较高,对于以城镇水务和区域水环境治理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为主的首创股份来说也是重要突破,这是公司第一个以工业企业为服务对象的项目,是进入钢铁废水处理行业的首个项目,也是第一个工业循环水零排放项目。

2020 新市场 新航道 新动能

“十三五”期间,工业废水的运营空间总计3500亿元左右。钢铁行业废水处理量占工业水处理总量的42%,是我国工业废水治理的重点行业。目前钢铁行业废水处理开放程度不高,随着国家相继出台政策推广发展工业污染第三方治理,以及企业内生动力,钢铁企业聚焦主业产生了公辅系统移交给专业公司运营的需求。

2019年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在中国城镇发展论坛上提出了产业周期和寻找企业新定位的思考,强调贴近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专业能力,寻找新的市场需求。此次河钢项目的中标,或是首创股份在产业周期调整中的重要尝试,是客户服务的新模式,是主动拥抱变化,着力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的探索。

未来首创股份将持续提升“专业、科技、创新”三大引领,培育巩固“技术方案、品质交付、数字转型”三项基本功,加快完成“第二曲线周期”破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水服务项目查看更多>BOT项目查看更多>首创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