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苏州宿迁工业园区环保局破解危废处置难题推动中小企业危废集中处置

2020-01-16 17:29来源:苏州宿迁工业园区管委会关键词:危废处置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业园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园区中小企业的危险废物年产生量基本小于1吨,一些小企业的危险废物年产生量甚至只有约0.1吨,由于运输成本、经营成本等原因,危废处置单位基本不愿意清运处置产废量小的企业的危险废物。为破解园区中小企业危险废物处置难的问题,园区环保局协调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动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宿迁宇新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集中处置园区中小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

一是产废企业与处置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处置单位对每家企业的危险废物进行采样;二是产废单位与处置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提前沟通包装、清运转移等相关细节;三是园区环保局为每家企业在江苏省危险废物动态管理系统设立账号;四是园区环保局统一制作危险废物标识标签赠送企业,指导企业现场规范危险贮存;五是园区环保局组织召开中小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议,由园区危废规范化管理的单位固废具体负责人员对中小企业环保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并一对一指导,指导企业完成江苏省危险废物动态管理系统管理计划及月度申报、出入库日报表等填报;六是创建转移联单、集中一天的时间统一处置,完成发起转移、出厂确认及入库签收。

在市生态环境局固化处的大力协调、处置单位宿迁宇新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的积极配合及园区各产废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园区中小企业完成了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清运转移处置工作。

下一步,园区环保局将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商务厅文件《关于印发江苏省产业园区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苏环办〔2019〕410号)要求持续推动园区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工作,不断提升产业园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废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工业园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