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谁在搞垮凯迪生态?

2020-01-19 08:42来源:项目链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生物质发电产业凯迪生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关命运的听证会

深陷债务危机,面临退市边缘的凯迪生态,日前就监管部门拟给予严厉处罚,在证监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听证会上做出申辩。随着各位拟受处罚人及代理人轮番提出申辩,大量此前秘而未宣的新证据被曝光。

很显然为了此次听证会的申辩,凯迪生态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而作为辩论另一方的湖北证监局代表,对于凯迪生态提供的新证据却表示并未掌握。证监会处罚委的听证会主持人,对凯迪生态提供的新证据则表示非常感兴趣。

然而,尽管多方共同认可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已经比较明确地给出:凯迪生态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基本不存在。但是证监会处罚委依然将这个问题,作为处罚凯迪生态的重点事实依据。

谁在推动调查

推动对凯迪生态做出调查和处罚的湖北省证监局,认定陈义龙为上市公司凯迪生态的实际控制人,也就是所谓的大股东。相关方认为,正是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是造成凯迪生态危机的根源。

湖北证监局之所以认定陈义龙为凯迪生态的实控人,是根据凯迪生态前任董事长唐宏明的一份举报信。由此湖北省证监局认定,凯迪生态面临退市的可能性非常大,建议对凯迪生态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以及多年违规披露的信息做出调查。

而作为申辩方的凯迪生态认为,陈义龙不具备对凯迪生态实际操控的能力,其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问题经审计并不存在。现任凯迪生态的管理层认为,造成目前凯迪生态危机的最大责任,则是上一届管理层的腐败造成的。

凯迪真的必须退市吗

对于凯迪生态现任管理层的申辩,其真实性相信自会水落石出。但是湖北证监局仅凭唐宏明的一封举报信,就做出凯迪生态面临退市可能的预判,有未审先定罪的嫌疑。这对于凯迪生态来说,是既不公平也不客观。

根据凯迪生态现任董事长孙守恩表示:“相关方不重点关注公司内部腐败问题,反而调查大股东资金占用、上市公司未披露实际控制人、借款费用资本化等问题,就是想把公司搞退市,以掩盖真相。”

如果孙守恩的表态可靠,那么事关凯迪生态命运问题上,存在着两个利益集团的博弈。一方是希望凯迪就此垮掉一了百了,将内部问题彻底掩盖,责任推给陈义龙;而另一方则希望凯迪能够继续生存下去,同时调查凯迪内部的腐败问题。

当然,凯迪生态的现任管理层,自然希望公司能够继续发展。根据他们的披露,目前凯迪生态分布在全国的46家电厂中,为数不多的运营电厂2019年已经创造了20亿的营收,如果这46家电厂都能正常运营,凯迪生态完全具备自身造血功能。

而且,对于凯迪生态的投资人和债权人来说,只有让凯迪生态继续生存下去,他们的权益才能获得可靠的保障。如果凯迪生态就此破产重组,凯迪的债权人、凯迪的员工,以及燃料供应商的利益由谁来保障是个未知数。

相关部门要慎之又慎

陈义龙作为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的先行者,却被凯迪生态自己上一届的管理层举报,且推动湖北省证监局对其展开调查,其中很多问题值得推敲。而湖北省证监局的调查,更是将本已陷入财务危机的凯迪生态逼向了绝境。

如果凯迪生态真的是经营出现问题垮掉,业界都不会觉得可惜。如果是因为内部的腐败和高层的内斗导致,则难免让人感到悲哀。毕竟凯迪生态,作为生物质发电产业的龙头,如果就此垮掉,会给业界信心造成沉重的打击。

凯迪生态作为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的龙头,湖北省重点民营企业,对于它的存亡之争不但关系到凯迪生态自身命运,也关系到生物质发电产业的复兴,更关系到政府对民营企业前途命运的态度。因此,在凯迪生态退市问题上,相关部门要慎之又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产业查看更多>凯迪生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