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布局环保等新兴产业 中国铁建全资子公司中铁建发展集团成立

2020-01-19 10:53来源:中铁建发展集团关键词:建筑垃圾生态环保中铁建发展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上午,中铁建发展集团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北京市石景山区区委书记常卫,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共同为中铁建发展集团揭牌。仪式现场,中铁建发展集团与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铁建发展集团是中国铁建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铁建系统内唯一一家新产业发展平台,它的成立是中国铁建深入践行“四者”定位,推进“三转”落地,聚力打造“品质铁建”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国铁建新兴产业的发展部署迈上了新台阶。未来,该集团将致力于统筹中国铁建系统内外资源,锚定前瞻性新兴产业资源的协同、培育和孵化,不断壮大中国铁建在新兴产业领域的行业引领力、资源整合力、效益创造力和品牌影响力。

发展集团产业发展将聚焦新型轨道交通(磁浮、云轨、智轨)、智慧城市(智慧停车、智慧交通、城市更新)、生态环保(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园区、绿色建筑(砂石骨料、矿山修复、装配式建筑)、运营维管、建筑装饰装修(新材料应用)、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

庄尚标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中铁建发展集团是中国铁建顺应国家调结构、促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及做大高新技术、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集群的时代背景,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国铁建新兴产业的整体规模、核心技术,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倪真表示,中铁建发展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打造“品质铁建”为总方针,以“守正、革新、提质、做实”为总要求,以“国内一流、国际领先、行业领军”为总目标,加强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以及行业优秀企业的深度合作,聚焦政府、城市和人,探索有利于发展的混合所有制等方式引入外部资本、市场、技术等资源,与系统内单位和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实现共赢发展。

北京市石景山区及各有关学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机构、合作单位领导,中国铁建总部部门以上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单位领导、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生态环保查看更多>中铁建发展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