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关于落实2020年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工作的通知

2020-01-22 08:43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大气污染物锅炉提标改造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发布关于落实2020年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工作的通知。详情如下: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关于落实2020年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工作的通知

( 2020年01月20日 )

各锅炉使用单位,各区经委(商委、科经委)、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工作实施意见》(沪府办规〔2018〕33号)、《关于做好上海市中小锅炉提标改造专项支持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沪经信节〔2019〕2号)文件要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2020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本市中小燃油、燃气锅炉提标改造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计划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根据《实施意见》要求,本市需在2020年9月底前完成全市中小燃气燃油锅炉提标改造工作,经过2018、2019年两年组织推进,清单(5938台)内剩余1200余台中小燃气、燃油锅炉全部纳入2020年工作计划。同时,各区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按照“发现一台、替代一台”的原则,实时补充完善推进计划。

二、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建立名单化推进机制。各区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工作主管部门应锁定年度目标,及早安排部署,细化目标,责任到人,针对排摸到的每台存量锅炉,及时制定改造方案和时间表,按月跟踪进度,定期协调推进,落实补贴资金预算。

2、强化执法监督,形成倒逼机制。各区生态环境部门按照《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按计划对中小燃油、燃气锅炉使用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并对锅炉设施的排放情况进行日常监测和监管。各区市场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中小燃油、燃气锅炉的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督。

3、搭建服务平台,加强配套服务。各区协调专业化技术服务公司,通过对接培训等形式,向中小燃油、燃气锅炉用户进行宣传和技术指导。燃气、电力等清洁能源供应企业积极主动对接各区主管部门和锅炉替代用户,增设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落实燃气以及电力优惠政策,确保锅炉用户在规定期限内实施提标改造。

三、加强资金项目审核

各区相关部门在申报财政补贴资金项目审核时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执行,进一步强化以下几项工作:

1、对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由市、区两级财政给与一次性专项补助,且财政支持资金额度原则上不高于改造项目设备投资总额,各区牵头部门要加强核准申报项目的设备投资总额。

2、锅炉用户向锅炉所在区的提标改造工作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各区按照“在地原则”确保各项政策和支持资金落实到位,不得因申报单位未在本地区注册而拒绝受理。

3、进一步明确提标改造的主体和改造形式,其中窑炉、生物质锅炉等设备进行提标改造的项目,以及燃气中小锅炉更替为电加热方式的项目,不纳入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4、提标改造项目按照完成时间进行差别化补贴,完成时间点指相关达标监测报告全部完成的时间,对于不需提供监测报告的项目,申报单位提供项目达标投用的相关凭证,由各区牵头部门予以认定。

5、涉及行政事业单位的锅炉改造项目,凡是改造资金已列入市、区财政资金使用计划的项目,不再纳入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未列入的可以申报。

四、时间节点要求

为确保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请各区主管部门督促,各锅炉使用单位于6月30日前完成改造,并于9月30日前完成验收、检测和资金申报,请各区于10月30日前提交市级资金申请,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完成。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锅炉提标改造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