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国际正文

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

2020-01-25 17:17来源:环球网关键词:进口钢铁钢铁制品钢铁和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24日)签署一项公告,提高对进口钢铁和铝衍生产品的关税标准。

(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报道称,美国将进口钢铁衍生产品的关税再提高25%,将进口铝衍生产品的关税再提高10%。关税措施将于2月8日正式生效。

(路透社报道截图)

不过,特朗普表示,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免征钢铁衍生产品的额外关税;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墨西哥免征铝衍生产品的额外关税。

路透社称,特朗普之前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是为了提高美国此类产品的产量,他将其称为“国家安全问题”。

特朗普认为,自征收关税以来,钢铁和铝的进口量有所下降,但钢钉和铝电缆等衍生产品的进口却有所增加。“这些衍生产品的外国生产商增加了此类产品在美国的出货量,从而绕过了铝制品和钢铁制品应缴纳的关税。”

2018年3月,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韩国、巴西、阿根廷等部分国家随后同意对出口到美国的钢铁或铝产品实行配额限制,以换取关税豁免。

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多个经济体已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并向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提出申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