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湖南省:迅即部署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

2020-01-26 09:01来源:新湖南作者:肖静关键词: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迅即反应,部署全省各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

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响应。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全省固废管理和环境监察执法部门严阵以待,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特别对于各处置中心,一是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主动服务人性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疫情期间,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工作,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所有工作能正常运转,对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及时到位,不能有任何耽误;三是加强和医院,特别是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系和沟通,重要情况紧急情况须及时和省生环厅、省卫健委等部门通报。

医疗废物如果处置不当,容易成为疫情扩散的危险因素之一。为保障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需要高度重视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形成合力,联防联控。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应立即组织建立行政区域内各地市间的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机制,科学调配医疗废物处置资源;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要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

已发生肺炎疫情的地方,要参照有关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科学应对并妥善处置医疗废物。未发生肺炎疫情的地方,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据悉,近日,省、市固废管理和环境监察执法负责同志带领相关人员到长沙瀚洋等12家医废处置中心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办,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环境管理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