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打响疫情攻坚保卫战 雅居乐环保集团在行动

2020-01-31 12:29来源:雅居乐环保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理疫情防控雅居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的春节注定难忘,在这一个多月时间,全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1月23日晚,广东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面对严峻的疫情,雅居乐环保集团快速响应了政府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于1月23日全面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投入一份来自环保业界的后盾支撑力量。

快速响应政府工作 专项小组助力疫情攻坚战

雅居乐环保集团紧急成立了旗下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粤绿项目”)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小组由EHS应急组、运输组、生产现场组、后勤应急组、医疗机构对外联系组、对外联系组、内部审批报备组等各环节数十名成员组成,与一线员工一起构建了湛江粤绿项目疫情防控攻坚的前线力量,助力前线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工作。

自1月20日起,湛江粤绿项目每天回收医疗机构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物大量增加,截至1月29日,项目累计实际处置特殊感染废物达416箱,累计处置各类医疗废物超200吨,有效保障了当地医疗机构废物清理及处置工作。

并且,针对医疗废弃箱,湛江粤绿项目选择了严格的安全处置方法:通过玻璃胶密封的方式运回厂区,为防止二次传染,箱子和医疗废物会一起被处置。

代价虽大,但安全第一!

全力保障前线防护 雅居乐环保集团提供“大后方”支持

在全力以赴处置激增的医疗废物的同时,湛江粤绿项目也尽力保障厂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对于应急物资的紧急调配,如厂区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以及酒精等物资,已做好了提前采购,确保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得到充分的防护。

同时,雅居乐环保集团作为湛江粤绿项目的大后方,更着力做好厂区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食堂为员工提供营养丰富的一日四餐,并对因工无法回家的员工做好住宿安排,配置齐全的生活用品等物资。

而在重中之重的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方面,湛江粤绿项目更是严格要求。

EHS应急组对入厂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并对运输车辆及操作员工进行专门消毒清洁,要求每位员工下班前需完成清洗消毒并更换工作衣服,方可离厂或进入员工宿舍。更换的衣服,统一安排清洁人员使用洗衣机及消毒液进行清洗、烘干及晾晒等。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处。

员工的消毒清洁区

厂区的体温登记表

奋战在前线的,不止湛江粤绿项目的环保人,就在此刻,秦皇岛市徐山口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仍在马不停蹄地助力医疗废物回收处置。自疫情爆发以来,雅居乐环保集团旗下各个项目也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生活垃圾处置的各项工作,确保供水供电稳定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环保业界力量。

在生活垃圾处置方面,茌平县国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湖南惠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金乡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累计处置生活垃圾近3万吨,累计燃烧发电超800万千瓦时;在生活用水保障方面,玉林市新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活供水项目、海南雅居乐水务有限公司等累计供应生活用水近70万吨,为民众生活提供基础支持。

疫情防控必然是一场持久战,然而大到企业,小到个体,此刻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雅居乐环保集团亦如此。

病毒可怕,但我们终将战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共克时艰,力所能及地奉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理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