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阻击疫情 辽宁石油和化工企业在行动

2020-02-01 09:30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张一峰关键词:辽河油田辽阳石化化工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辽宁各化工企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战斗,争分夺秒,迅速开展各项工作。他们驰援疫区,坚守生产,保障供应,捐款捐物,为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大连石化公司满负荷生产高端医用无纺布原材料H39S-3聚丙烯产品。截至1月25日,636吨高端医用口罩原材料—H39S-3产品从大连石化公司出厂,发往广东佛山医用无纺布厂商。H39S-3聚丙烯是生产口罩、尿不湿等产品的高端医用无纺布的原材料。

面对疫情前线医用口罩等资源紧缺的形势,大连石化全力保障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24小时安全平稳满负荷生产。一线生产岗位全部取消休假,每天千余名员工在岗,做到全产全销。据统计,1月1日至25日,大连石化共生产H39S-3聚丙烯产品约1.43万吨,全力保障H39S-3产品市场供应,助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每天开足马力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由于次氯酸钠是一种副产品,疫前该公司每天产量仅80吨左右,现如今已提高到每天240吨,达到生产装置极限水平。公司还要求营销部门按照市场正常价格销售,任何情况下不准涨价,听从政府统一调拨,第一时间发货,缓解和保证社会防疫所需。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截至1月26日,中石油东北销售共向湖北地区发运油品12.6万吨,其中向武汉市发运2.98万吨,有力保障了武汉及周边地区成品油资源市场的稳定供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销售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投入到保障武汉市及湖北其他地区油品市场稳定供应工作中来。1月23日,受疫情影响,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为满足大量工程车辆、应急车辆及市民用油,保障正常的油品市场经营秩序,东北销售主动承担大区公司职责,在做好春运期间国内油品保供同时,优先保供湖北市场。公司业务运行部门与湖北销售保持密切沟通,了解湖北各地各品种油品需求,依托所属南京分公司“海进江”江运主动配送业务,高效利用长江航道,优先发运湖北流向船舶。离汉通道关闭期间,东北销售累计向武汉发运油品0.83万吨,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及周边地区油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确保油源充足,市场稳定供应。

1月27日,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通过辽阳慈善总会首期捐款一百万元,助力辽宁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共同抗击疫情。

与此同时,辽河油田辽阳石化、辽河石化和锦西石化等中石油所属企业按照《集团公司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落实各项通知要求,保障生产运行和油气供应,加强产运销协调,做好成品油的市场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河油田查看更多>辽阳石化查看更多>化工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