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疫情阻击战!航天凯天环保在护航

2020-02-03 09:04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无害化处置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治疗一线是医院,预防一线是清洁。航天凯天环保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和湖南航天以及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各地项目公司的环卫工人,对当地城乡生活环境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保护措施。

他们的岗位没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那么轰轰烈烈;没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那么令人瞩目,但他们同样奋不顾身、冲锋陷阵,默默地肩负着环境卫生清扫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奋战在一线。

自1月22日以来,今天是余四明在垃圾消毒一线坚守的第十一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位于云梦吴铺的环卫站,安排新一天的垃圾清运、消毒、压缩、转运等工作。

今年50岁的余四明是湖北云梦人,目前担任湖北航天凯天环保公司的总经理。自2017年来到云梦项目工作,他已在这片土地辛勤耕耘了3年。

“今年就在除夕当晚匆匆赶回家和家人吃了个团年饭,其余时间都待在吴铺办公现场,一刻都不敢放松。”余四明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将辖区主次干道所有垃圾,用清运车运回环卫站,通过压缩池进行压缩处理,再用转运车运至垃圾填埋场,这些工作一点都不轻松。

余总还告诉我们,虽然工作不轻松,但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公司负责清扫运辖区13个乡镇,总人口51万,全县镇村每天有环卫司机和环卫工人及行管人员达1200余人,各类垃圾清转运作业车辆800余台,设有320个中转站,15个压缩站,全县每天产生生活垃圾300吨以上,经过压缩转运至填埋厂。为应对疫情,公司紧急采购了3000个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开展废弃口罩规范回收,所有的垃圾桶、中转站、压缩站毎日进行两次消毒,并做好台帐记录。

为了尽可能切断疫情感染源,大家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一线,做到了垃圾每日清运、处理、消毒。下一步,他们还会加大对路面、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清扫、清洁力度,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宋业成是一名环卫车司机,1月30日早上6点半,他就从家里出发来到镇环卫站,将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后,他和同事就开着垃圾清运车出发了。

清禾园小区、和平路、四合社区……对宋业成来说,这是一条再熟悉不过的线路,路上有多少个垃圾箱,哪里有一个垃圾桶,他都了然于胸。将每个点的垃圾装入车内,然后对垃圾箱和垃圾桶进行消毒,一个来回下来,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宋业成说,像这样的清运消毒,他们每天要进行2次。

“这也是一门技术活呢!像砖头、铁器、木头、建筑垃圾等不能够进行压缩,若不小心倒进了压缩池,必须捡出来再进行处理,否则就会弄坏设备。”他一边将一车垃圾倒入压缩池,一边说。

“因为疫情,每天收运的垃圾量总体比平日少一点,其实刚开始我们也挺害怕的,后来公司对大家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普及,还采购了3000个口罩发放下来,要求做好防护再上岗工作,慢慢的我们也就不怕了。”

随着疫情不断发展,湖北航天凯天环保公司迅速行动,调动各种资源寻找医疗防护物资。1月28日,公司向湖北省云梦县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价值28万元的医疗物资,其中包括30000个口罩和5吨巴氏消毒水(另10000个口罩捐赠中医院),所有物资已于1月31日全部抵达疫区 ,助力湖北打赢这场全民保卫战!

洪江项目部负责湖南省洪江市城区和20个乡镇的垃圾清扫清运和处理,覆盖43万人口,从1月25日开始,公司组织近300位环卫工人坚守在户外一线岗位,对城区、乡镇、农村的防护拦、垃圾桶、收集箱、垃圾收集转运站、垃圾填埋场及无害化处理焚烧站进行定时清洁并通过喷洒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城区、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集及转运环节中接触到的作业工具、场所的清洁、卫生,防范疫情衍生环境污染情况的发生,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全力保障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循环利用PPP项目的有序运行。

环卫工人正在清洁护栏,对垃圾桶、垃圾转运站及垃圾填埋场进行消毒作业

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对环卫工人积极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常识,正确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提高对病毒感染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将使用过的口罩剪碎、撕烂或用热水烫过,或用酒精、84消毒液消毒后,再定点投放到专用垃圾收集箱内,防止引发二次病源污染,杜绝将废弃口罩随意乱扔、丢弃到常用垃圾桶,避免不法份子回收贩卖。

公司在所辖城区、乡镇农村均设置并安装600个标有“口罩回收垃圾桶”字样的专用垃圾收集箱,对废弃口罩进行单独收集并进行焚烧等无害化处置,真正做到“单独投放、单独收集、单独处置”。

为加强环卫作业的健康防护,公司针对环卫工人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按上级要求每天按时上报疫情状况。同时,统一配足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洗手液、消毒液及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要求着装进行安全环卫作业及消毒作业,并不定时接受体温监测,如有疫情症状,及时停止作业并采取相关医治措施,第一时间保护环卫工人身体安全。

与此同时,环境修复事业部在了解到花垣县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业主单位应急管理局急缺口罩以后,通过多渠道筹集,为县应急局一次性捐赠医用口罩5000个,此举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航天凯天环保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不退缩、无畏惧的坚守在环卫一线,为洁净城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默默奉献,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城市乡镇的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不让病毒和细菌有藏身之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央企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