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怎么处理?四川这么做

2020-02-04 09:32来源:新华网作者:李洁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垃圾处理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消除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中的防疫隐患,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地设置特殊有害垃圾收集点、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频率、加强垃圾收转运设施消毒杀菌。

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明显增多的实际情况,各地要加快特殊有害垃圾收集点设置,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置工作。在村委会驻地、村卫生室、村活动室、新村聚居点等公共场所,设置有明显文字标识的特殊有害垃圾收集点,引导村民集中丢弃废弃口罩,因地制宜指导农村安全、有效处理废弃口罩,严禁随意丢弃和填埋。

通知强调,各地要切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工作,督导垃圾处理作业单位加强转运车辆调度,增加农村垃圾清运人员。临近城镇的农村务必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偏远的农村要提高垃圾清运频率,严禁出现垃圾“爆池”外溢、随意乱堆、撒漏等现象,严格防范形成新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同时,加强垃圾收转运设施消毒杀菌。各地要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中转设施和运输车辆等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设备定期清洁、消毒和杀菌,原则上疫情期间每日消毒杀菌不少于1次,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此外,各地要落实责任,以城带乡,上下联动,督促乡镇人民政府落实农村垃圾收转运设施的运行维护责任,村委会落实好村庄保洁以及对村民的教育宣传引导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