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湖北襄阳市的医疗废弃物是如何处置的?

2020-02-04 14:05来源: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键词:医疗废弃物医疗废物处置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医疗废弃物涵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两个方面,襄阳市重点从这两个方面加强管理:

一是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襄阳市现有3家具备处置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的企业,共有专业运输车辆38台,日处置能力达24吨左右。3家处置企业每天实际收集处置量在8至10吨左右,每天还有14吨应急处置能力。医疗废物管理涉及到分类收集、储存、运输及处置4个主要环节,实行的是全链条无缝管理。在产废环节,要求医疗机构做到专人管理、专区存放、限时处置;在运输环节要求专车运输、资质管理、持证上岗;在处置环节要求做到当天收集、当天处置,采取高温蒸煮及焚烧两种有效处置方式。

二是医疗废水的规范处置。目前襄阳市具备发热门诊收治诊疗条件的,共有26家医疗机构,均建有专门的医疗废水处置设施或应急处理设施,主要采取加药剂消毒灭菌方式处理,由专人管理,定期检测,达标排放。对于非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专门规定也必须有污水处理设施并达标排放。

疫情期间,襄阳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环境监管人员和执法人员对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处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医疗机构收集的医疗废物要求做到日产日清;对医废集中处置企业收集、运输、处置及应急保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做到保障有力,做到当日收集、当日处置;对发热门诊医疗废水处置情况进行摸底统计,要求落实专人足量投放消毒液。特别是对纳入疑似病例诊疗及隔离收治的26家医疗机构进行加密监测,确保达标排放。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有医疗废物经过二次交易进入市场非法交易现象,也未发现医疗废水超标排放现象。如有发现,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予以严厉处罚。

截至2月3日,襄阳市3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企业共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100.9吨,26家纳入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医疗废物均实现日产日清,医疗废水均按照要求落实了加密监测和专人管理措施,未发现超标排放现象。根据近几日医疗废物收集量较疫情前有所增加现状,中油优艺公司作为后备力量,2月5日将开展点火焚烧准备工作,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2020年2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