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新疆阜康科学做好医疗垃圾处置

2020-02-06 09:17来源:中新网作者:周若璇 王筱庆关键词:医疗垃圾医疗废物处理二次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疫期间,医疗垃圾如何清理?阜康市城市管理局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对医疗废物统一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办法进行处置,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近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市疾控中心医疗垃圾暂存仓库,由于堆放的医疗废物,具有高度感染性,工作人员先进行了全身隔离防护,在收集过程中,严格按照卫生防疫要求精准收集,并对地面进行消毒。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开始,垃圾清运部门就优先收运和处置特殊有害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并做好收运处置台账登记管理工作。

阜康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副场长张连军:“我厂对医疗废物先进行破碎,再采用高温蒸汽加微波进行消毒,非焚烧式处置,确保处置效果。”

为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市城市管理局不仅加强收集环节,还加强对处置工作的部署,与卫生健康部门协调配合,完善医疗废物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从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全程监督管理。

阜康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马林雄:“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加严格地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相关要求,对医院和隔离点医疗废物,进行专车、专人收集,转运和处置,做到医疗废物中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能能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杜绝二次污染,让群众有一个健康的城市生活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垃圾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理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