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绍兴妥善收处疫情期间高感染性医疗废物 日产量10-13吨

2020-02-06 10:56来源:绍兴日报作者:裘玮关键词: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2月5日)下午4点左右,华鑫环保的驾驶员沈师傅把从医疗机构收集来的疫情高感染性医疗废物(以下均称疫情医疗废物)运送到处置点后,就把自己驾驶的1号专运车停回了位于绍兴越城区鉴湖街道某村的发车点。

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和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运输疫情医疗废物的专运车花在路上的时间更长了。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相关属地政府,解决车辆通过卡口的限行问题,以缩短收处时间,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的无害化处置,从而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针对处置能力,华鑫环保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华鑫环保作为全市疫情医疗废物唯一的处置单位已全面进入应急模式,处置设施24小时不间断运作,所有疫情医疗废物均按规定进行高温焚烧处置。“从1月25日开始到2月4号,绍兴7家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点及其他乡镇级以上医疗机构产生的疫情医疗废物,日产量大概在10~13吨左右,企业处置设施每天实际处置能力为15~16吨左右,尚有处置余力,目前完全能满足日产日清要求。”该负责人说。

按照卫生部门要求,涉及运输的12辆专运车均在收集、运输、卸载等多个环节进行了严格消毒,并按照交管部门指定路线进行运送。车队长史国荣告诉记者:“一般从凌晨2点开始前往各地医疗机构收运疫情医疗废物,如果目的地比较远,那么发车时间要更早一点,确保在中午之前把全部疫情医疗废物送达处置。”

那么,除了隔离点的疫情医疗废物外,其他居家医学观察点及外来人员来绍留置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如何处置?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对上述被称为“危险生活垃圾”的收运同样重视。“必须确保所有涉疫情的医废、生活垃圾等均得到安全处置,不允许任何松懈和侥幸。”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绍兴危险生活垃圾日产生量在6~7吨左右,收运流程参照疫情医疗废物收运标准,采取专车专运至绍兴市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按照“随到随处置”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