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共同战“疫”丨疫情期间水源地水质综合毒性预警监测方案

2020-02-07 09:58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水质自动分析仪水源地水质监测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在饮用水水源地常规监测的基础上,增加余氯和生物毒性等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监测,发现异常情况时加密监测,并及时采取措施、查明原因、控制风险、消除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领先的生态环境与安全大数据物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中兴仪器始终致力于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此次中兴仪器肩负黄冈市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生物毒性分析仪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生物综合毒性监测必要性

污染物之间的毒性效应往往具有加和、协同、拮抗等作用,常规理化参数监测项目单一,难以评估。通过生物综合毒性检测能监测未被检测的污染物的潜在的毒性效应,可以有效反应污染物对人体健康、环境生态系统的综合影响。因此,在供水安全、预警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场景和公共卫生事件中,生物毒性在水质安全保卫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水质生物毒性监测原理及特征

中兴仪器TOX-310生物毒性水质自动分析仪是利用发光细菌与有毒有害物质接触,发光菌相对发光度与水样毒性组分总浓度呈显著负相关,通过生物发光光度计测定发光菌相对发光度变化(抑制率)来表示水中综合毒性水平。仪器满足ISO 11348-3以及GB/T 15441的标准要求。其具有连续、快速、自动监测等特点,同时其极高的灵敏度能直接、快速、客观的反映水体对生物的急性综合毒性,为疫情地区水源地的水质预警监测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避免疫情期间出现水质污染的公共安全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自动分析仪查看更多>水源地水质监测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