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一文了解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相关排放标准及处理工艺路线

2020-02-09 13: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医疗废水水污染物医疗机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处理备受关注,那么医疗废水的排放标准是什么?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的技术路线有哪些?北极星环保网整理国家及地方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的相关标准、技术规范以供参考,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汇总

一、医疗废水

1、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 

2、医院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医院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HJ2029—2013)

二、医疗废物处置技术路线:

生态环境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宜采用高温焚烧方式处置,也可以采用高温蒸汽消毒、微波消毒、化学消毒等非焚烧方式处置,并确保处置效果。

四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

优先采用高温焚烧工艺集中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确实不具备医疗废物焚烧处置条件的地区,应送至高温蒸煮等非焚烧工艺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处理,处理后的废物不经破碎,采用固定专用车辆,直接送生活垃圾焚烧炉或危险废物焚烧炉进行最终处置,并对固定专用车辆及时消毒。

因特殊原因,确实不具备集中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条件的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可按照传染病防控要求,就地焚烧处置。

江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宜采用高温焚烧方式处置,也可以采用高温蒸汽消毒、微波消毒、化学消毒等非焚烧方式处置,并确保处置效果。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水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查看更多>医疗机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