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2020-02-10 09:37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环境应急监测监测数据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对,基于网络云办公的技术手段,迅速召开线上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研究起草了《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通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现场监测防护工作要求(试行)》,并经省生态环境厅正式印发。其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现场监测防护工作要求(试行)》基于实战出发,提出现场调查准备期及采样监测期间具体防护要求,细化防护服的穿脱、仪器设备的消毒、防护废品的处理等程序,充分体现了对一线环境监测人员的人文关怀。该举措经上报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和环境监测总站,获得高度评价,并经总站向全国监测系统推广。

省环境监测中心现已根据相关要求,启动江苏省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充分发挥国控点空气自动站、地表水自动站、饮用水源地监测数据应急预警作用,开展了环境质量应急监测并编制应急监测信息报告,每日报送总站。后续将根据国家及省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监测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应急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