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湖北加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准备 规范医疗废物处置

2020-02-10 10:16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熊争妍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湖北生态环境系统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持续督促各地加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准备,积极协调解决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的实际问题。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的实际问题,专门作出批示,强调对处于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一线的同志,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要求物资保障组、工业防护组落实防护和消毒等物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指示,要迅速了解各地物资需求,积极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瑞勤明确要求,要全力当好企业的协调员、服务员,一方面积极为有关企业医疗废物运输车辆办理交通通行手续,一方面联系省内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及时予以支援。

目前,襄阳市中油优艺环保公司支援武汉市的首批5台医疗废物收运车辆及相关作业人员已正式投入工作。中华集团为武汉汉氏环保公司无偿捐赠了两吨消毒药水,2月1日已发往武汉。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宜昌市生态环境局紧急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备用危险废物处置单位,积极服务与指导相关单位做好医疗污水、医疗废弃物等的无害化、规范化处置工作。

“咬紧牙关不掉链子,疫情持续到什么时候,我们就坚持到什么时候,直至战胜疫情。”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柳耀棠近日赴医废处置单位中环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协调联系污水处理厂人员帮助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转问题,督促医院要严格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制度,专人负责,台账完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咸宁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组织暗访组对崇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环境管理情况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暗访抽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