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疫情防控应急监测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02-10 13:35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应急监测自动监测站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应急监测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李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生态环境厅王仲田厅长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做好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要求,分析我省环境应急监测现状与严峻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测及应急监测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生态环境部积极响应,李干杰部长要求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环境监管责任,充分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级监测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王仲田厅长“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监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关键时刻应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有保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依法科学防控,精准有力施策,把疫情防控环境监测和应急监测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急监测准备,全面保障应急应对。所有的应急监测任务要服从于本地防疫大局,在满足当地防疫要求基础上开展工作,应急监测任务的开展要满足当地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要依托空气自动站、水自动站做好空气和水环境质量监测,充分发挥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的预警作用。要做好辖区内空气和水环境自动监测站运行的协调保障工作,确保提供实时、真实、准确、全面的监测数据。运维机构要把站点运维好,做好站点运行的应急预案,预判并妥善处理好可能的突发情况,切实保证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的生成和频繁出现水质异常预警站点的连续运行。各地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保障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正常运行,保障自动监测数据准确稳定;努力做好国、省控水站稳定运行,避免因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因,出现大量监测数据缺失,影响全年的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给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要充分展现生态环境铁军先锋队风采,勇于担当、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保护自我、甘于奉献。开展应急监测和医疗机构废水监测时,严格采取防护和消毒措施,做好监测工作人员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水源地水质监测,加密监测,要特别关注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增测生物毒性和余氯两项指标,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保障。

厅生态环境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监测工作负责人,各派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国控、省控空气站、水站运维人员,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急监测查看更多>自动监测站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