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天津市武清区积极做好防护废弃物处理工作

2020-02-10 14:27来源:中国网作者:吕兴龙关键词:防护废弃物二次污染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市武清区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武清区防护废弃物口罩、防护服等用量激增,为防止防护废弃物造成的二次污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市管控组切实做好规范收运处置防护废弃物工作,并号召武清区人民积极响应、认真配合防护废弃物收运处置,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城市管控组向各镇街、园区和各机关单位统一下发文件,进一步规范废弃口罩处理标准和流程,从强化设置防护废弃物专用收集容器入手,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和人员集中区增设防护废弃物专用收集容器,并在专用收集容器设置文字标识、加装塑料袋内衬,避免口罩等防护废弃物与容器直接接触。

同时,坚持做好社会面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将防护废弃物投放到指定容器,督导各属地镇街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并密闭封存居家隔离人员的防护废弃物,切实做到防控无死角。在此基础上,城市管控组认真做好防护废弃物清运和消杀作业,坚决做到定时收集、日产日清,并采用密闭运输车辆转运至区城市管理委指定的垃圾中转点,确保专用收集容器和运输车辆每日进行不少于两次消杀作业;各镇街、园区临时安置点、居家隔离小区和机关单位产生的防护废弃物由各相关单位专人、专车收运,由区城管委集中转运至北辰青光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为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阻击安全网,城市管控组继续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全力做好垃圾收运,武清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每日产生的共计约3吨生活垃圾,天鹅湖隔离医疗观察点每日产生的约1.7吨生活垃圾,各镇街园区临时安置点、居家隔离小区和机关单位每日产生的防护废弃物约2-3桶(120L/桶)由专人专车收运至天津市北辰青光垃圾焚烧发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护废弃物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