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所持枣庄中科股权将被拍卖 皖股盛运环保难解暂停上市之忧

2020-02-11 07:52来源:经济导报关键词:盛运环保枣庄中科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佛山市中院将于2月10日10时起至11日10时止,在该院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对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枣庄中科”)19.05%的股权份额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440.41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上述股份的持有人为安徽上市公司盛运环保。目前,连年亏损的盛运环保可谓“四面楚歌”,正遭遇暂停上市之忧。

当初出资9665万元,如今评估值仅1540万元

枣庄中科的经营范围为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服务、垃圾发电等。历史沿革显示,枣庄中科于2012年9月,由上海竟泰环保科技公司和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当时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其中,上海竟泰环保科技公司持股比例为80%。

2013年11月,枣庄中科新增股东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盛运环保的前身),新增实收资本800万元,全部由新增股东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投入。2014年11月,枣庄中科收到新增实收资本8865.15万元,全部由股东盛运环保投入。至此,盛运环保对枣庄中科的实际出资额为9665.15万元,持股比例达97.97%。随后的几年,枣庄中科不断引入新股东,公司注册资本也大幅增加,到目前,盛运环保的出资额未变,但其持股比例已逐渐被稀释至19.05%。

时过境迁,盛运环保持有的枣庄中科19.05%的股份,如今的价值几何?对此,经济导报记者查阅了相关评估报告,这份由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公司出具于2019年9月底的报告显示,评估的委托人即为佛山市中院,被评估单位为枣庄中科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以2019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枣庄中科资产评估情况显示:资产总额账面值2.04亿元,评估值为3.02亿元;负债总额账面值2.30亿元,评估值为2.21亿元;净资产账面值-2585.44万元,评估值为8086.14万元。

根据上述评估报告,枣庄中科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8086.14万元。其中,盛运环保持有的枣庄中科19.05%的股东部分权益,对应的价值为1540.41万元。

连续3年亏损或成定局

本月3日,盛运环保发布一则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2017、2018年度已连续两年亏损,公司于1月22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将亏损8.10亿-8.15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此外,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根据其于2019年1月18日披露的《关于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收到债权人重庆烽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烽华公司”)的《重整申请通知书》,因公司不能清偿烽华公司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烽华公司依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已于当日向安庆市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截至目前,前述申请能否被安庆市中院受理、公司是否会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2019年3月28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该调查已于2019年11月6日终止,公司及控股股东已受到证监会的处罚。根据有关规定,盛运环保3年内不能实施重组上市行为。同时,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盛运环保资金16.56亿元,经营性占用资金4.85亿元,合计21.41亿元。2019年1月16日,桐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立案,对涉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的部分关联方资产进行追缴、查封、冻结及待冻结。

枣庄中科二期扩建“进行时”

枣庄中科自身来看,该公司在2015年8月取得枣庄市政府授予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并签订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协议规定特许经营期自项目竣工验收合格之日的第二天起算,为30年。特许经营权届满后,垃圾发电厂及附属于该厂的相关权益,无偿移交给枣庄市政府。

一期项目于2017年5月竣工,随后投产。由于在相关部委2018年9月份的环保监督性检测时,其环保排放不合格,加之飞灰填埋区库容告急,锅炉主、辅设备问题多等原因,一期项目需要进行锅炉技术改造工作。同时,二期项目施工需要一期项目停运予以配合,经设计院对二期扩建项目和一期技改工程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保留并共用一期现有的结构厂房、垃圾坑、烟囱、集控室等建(构)筑物和部分公用系统和设备,只有一期项目停运才可保证二期扩建顺利进行。2019年2月22日,经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同意,枣庄中科一期项目全面技改与二期扩建项目同步建设。直到前述评估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其一期项目中除保留设备、建(构)筑物外,已基本拆除,在逐步清理中;二期扩建项目仅完成了土地平整、规划设计、可研工作等前期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运环保查看更多>枣庄中科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