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垃圾处理不停产 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战“疫”保运行

2020-02-11 08:07来源:浙江新闻作者:汪玲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杭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上午8时,元宵节。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九峰山里,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卸料平台内,一辆辆垃圾收运车井然有序地向垃圾仓倾倒着生活垃圾。与以往不同的是,包括司机、值守人员在内,所有人员都身着防护服、护目镜、KN95口罩。

与此同时,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入口处,值岗门卫正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手持体温计,对每一位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防疫信息统计。在偌大的厂区内,工作人员会定时定点消毒作业,不漏过一个时段、不放过一个死角……

新冠病毒疫情突如其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垃圾处理事关民生,容不得按下“暂停键”。1月23日,浙江省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严格执行浙江省和杭州市系列战“疫”政策,迅速成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方案》,将各项联防联控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春节期间,为了处置生活垃圾、保障城市稳定运行,很多运行员工选择坚守在生产一线。“厂区内,从门岗到卸料平台,从渗滤液站到员工宿舍楼,每个重点区域都要进行定点消毒。”“每日定点进行体温检测,把好疫情防控关。”“严格落实全厂封闭管理措施和住厂隔离要求,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食堂采取一次性饭盒就餐管理,员工各回宿舍或办公室单独就餐,减少聚集风险。”……一条条防疫措施密集落地,成为防“疫”战线中最重要的“保险丝”。

除了在厂运行人员,还有一些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企业部署,或主动宅在家里、静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刻;或主动报告旅居史、自觉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或虽在家仍在岗,为战“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作为承担杭州市近三分之一生活垃圾终端处置任务的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一手抓环保达标排放,一手抓稳定运行,确保项目正常运转,为疫情期间的杭州生活垃圾处置、城市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杭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