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湖北黄冈市生态环境局迅速推进医疗废物处置项目落地

2020-02-11 13:18来源:黄冈日报作者:贺正文 吴芳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置黄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以来,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对市直辖区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开展运输、处置环节执法检查,对运输车辆、热解气化炉、医疗废物分类和执行转移联单等开展现场核查,确保全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

市隆中环保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到2月2日,原申请的一批防护物资已全部用尽,70多名一线工人存在极大疫情传播隐患,面临运行瘫痪风险。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秋英的多方努力下,指挥部及时向该公司调拨一批消杀药品和个人防护用品(84消毒液900瓶、洗手消毒液50瓶、护目镜50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200套、医用一次性手套200双、医用防护口罩1200个)。目前,该公司全部职工加班加点、焚烧炉烈火不灭、机器轰鸣不止。

2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争取,辽宁省欧尔东(朝阳)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向我市驰援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1台日处理6吨的高温裂解炉,同时选派11名技术骨干现场安装,并指导培训使用。该局与市交通部门连夜协调绿色通行事宜,使设备提前2天即7日到达黄冈,已于2月8日安装完毕,9日试运行投入使用。该局进一步做实做细对辽宁欧尔东公司服务工作,现场落实前来支援技术人员住宿吃饭等后勤保障。目前,该局正全程做好从杭州到黄冈的膜配件运输和项目的相关协调、督办、服务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黄冈查看更多>